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麻疹疫情告急 創5年新高

2015/03/19 06:00

中國流感疫情延燒,我國疾管署公布資料顯示,當地麻疹疫情也告急,以往1至2月快速上升、4至5月達到高峰,但今年似乎提早報到,自去年11至12月逐漸升溫,今年2月通報已逾4800例,創下近5年新高,提醒民眾前往中國要注意防護措施。

美國、加拿大麻疹病例也較去年同期增加,其中,截至3月6日,美國17州累計173例,8成與加州迪士尼樂園疫情有關。雖然國內今年尚無麻疹病例,但麻疹傳染力強,容易經由旅遊、探親、經商等跨境交流進入國內,同時在欠缺抗體的族群間快速傳播,因此也不可掉以輕心。

(記者林惠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