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聰少女裝電子耳 聽力恢復9成

2017/12/03 06:00

▲左起小雨母親、小雨、林口長庚醫院耳鼻喉科系前主任吳哲民。(記者吳亮儀攝)

17歲女孩小雨(中)就讀中山女高,她在7歲時就被確診是中度聽力損失,到國三時幾乎全聾了,裝助聽器也聽不到;她靠自學努力考上高中後,媽媽認為不能再靠自學,便帶她去做電子耳手術。從來沒接過電話的小雨首度嘗試撥接電話,第一通撥出的電話就是打給媽媽,嚷著「好想出去玩」。

林口長庚醫院耳鼻喉科系前主任吳哲民(右)說,有時候小孩會有不明原因導致失聰,情況可能會持續惡化,若失聰後裝助聽器也改善有限,就建議考慮做手術植入電子耳。他說,小雨已經恢復9成以上聽力,一般和人對話沒問題,也建議父母在小孩2到3歲時做聽力檢查。

(圖‧文/記者吳亮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