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寒流 全台3天121人猝死

2018/02/05 08:57

寒流來襲,民眾要做好保暖措施。圖為人安基金會桃園平安站為收容的寒士做預防性檢查。(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入冬以來最強寒流正在襲擊台灣,預定到週三才會稍稍回溫,而據統計,從上週五到昨天為止,全台已有121人疑因天冷猝死。

強烈寒流將太平山遊樂區凍成銀白色世界。(資料照)

《蘋果日報》統計,3天以來,疑因天冷猝死人數已高達121人,其中,北北基、桃竹、宜花東等地,消防局共接獲77人疑因天冷無心跳救護送醫案例,不過61人搶救無效死亡,其次是嘉南高屏有36人、中彰投雲等地有24人。

報導指出,馬偕醫院淡水分院近日急診收治中風、心肌梗塞患者已增2成,醫生叮嚀,民眾「在家或戶外都須注意保暖,若要上山賞雪,除穿著防風、防雨的外套、鞋子、手套,口罩、圍巾、帽子缺一不可,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者切忌上山,避免病情惡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