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近期感冒患者約增一成 明降溫籲注意保暖

2017/10/29 20:37

醫師提醒,近期氣溫多變化,民眾要注意保暖。(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期氣溫多變化,一下子豔陽高照,一下子又大雨滂沱,醫師指出,最近因為咳嗽、流鼻水等感冒症狀前來就醫的人數,確實有增加一點,大約提高1成。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明日台灣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恐下探16至18度,因此醫師提醒,要注意保暖!

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聯會理事長、耳鼻喉科醫師曾梓展表示,天氣變化大,民眾因為出現咳嗽、流鼻水而前來就醫的人數,粗估大約有增加1成左右,但快篩確診流感則是不多,可能與近2年國人接種公費、自費流感疫苗均較踴躍有關,提醒早晚溫差大要注意保暖、有感冒症狀則要戴口罩並在家休息。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則強調,感冒只是上呼吸道感染,出現咳嗽、流鼻水、發燒等症狀,但流感還會侵犯肺部、引發肺炎,建議除了接種疫苗外,也須距離相關患者1公尺以上,若在外活動摸過門把或其他多人接觸的物件,應避免再摸自己的眼睛或鼻子,以免觸及患者口鼻分泌物後,再透過眼、鼻黏膜而不慎感染,同時要養成多洗手的習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