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雙腿病變成象腿 超顯微淋巴重建手術助新生

2017/09/27 12:44

林建中原本雙腳腫脹如同象腿。(台大雲林分院提供)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54歲的林建中2年前左腿感染蜂窩性組織炎,惡化為淋巴水腫,雙腳成了「象腿」,輾轉到台大雲林分院接受超顯微手術,雙腿已恢復正常,獲得重生。

經顯微淋巴重建手術已恢復可行走大小。(記者林國賢攝)

「我好像重獲新生,感謝台大醫院醫師團隊。」林建中說,生病後無法工作,生活起居反而要人照顧,讓他一度想放棄生命,現在就像新生兒一樣,對生命又充滿希望,他想告訴病友們不要放棄治療,就能充滿希望。

林建中(左2)贈花感謝醫療團隊助他重獲新生。(記者林國賢攝)

林建中2年多前因下肢感染造成壞死性筋膜炎,經開刀及抗生素治療,雖感染獲得控制,下肢卻出現水腫,且愈來愈嚴重,最後下肢比正常腫脹好幾倍有如象腿,無法行走,因屬罕見疾病,健保不給付,醫院評估治療費用需60多萬,林家為低收入戶,根本無力給付。

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表示,今年7月林男經屏東縣政府轉介到台大雲林分院治療,結合內科、復健科、營養師與整形外科合作,進行超顯微淋巴重建手術,腫脹雙腿已恢復到可以行走,體重也減了36公斤。

台大雲林分院整形外科醫師林穎聖表示,病患如發現有肢體腫脹情況,確定為淋巴阻塞造成,應盡早接受全面性的治療,現在先進顯微淋巴重建手術傷口大約2至3公分,傷口小、復原快,也能降低反覆感染的機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