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夜蜂炮等於抽菸50年」 泌尿專家教你保「性福」

2016/12/19 18:23

江博暉教授表示,你若整夜吸入鹽水蜂炮的濃煙,等於抽菸50年,相當可怕。(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台灣泌尿科醫學會榮譽理事長江博暉教授與媒體暢談健康議題,除了分享攝護腺癌最新醫療技術「海福刀」,並分析PM2.5懸浮微粒與膀胱癌的致命關聯性,最後提供銀髮樂齡族幾點建議,讓晚年生活輕鬆保有「性福」甜蜜感。

空氣品質不佳,PM2.5懸浮微粒濃度偏高,民眾應減少在戶外活動,出門騎車最好戴上口罩。(記者張忠義攝)

 江博暉教授2004年引進號稱攝護腺清道夫的「綠光雷射」,2009年又率先在台發表俗稱「海福刀」的高能量聚焦超音波手術(High Intensity Fooused Ultrasound),技術領先美國醫界長達兩年,並曾在外科雜誌發表多篇研究,海福刀作用原理由肛門射入攝護腺形成空洞,利用聚焦升高溫度破壞細胞組織,進而達到治療癌症目的。

江博暉為空污問題,今年2月曾向台南市長賴清德FB留言建議廢除鹽水蜂炮,但不被採納。(記者張忠義攝)

 海福刀屬微創手術,傷口小且可開局部範圍,術後導致性功能障礙等副作用機率偏低,建議患者術後一個月內勿騎單車,以免增加傷口癒合難度。江博暉教授強調,50歲以上民眾有50%機會罹患攝護腺肥大症,90歲患病機率更達100%,為了老年健康不可不慎。

世界衛生組織(WHO)2013年10月公布證實,PM2.5懸浮微粒與膀胱癌直接相關。(記者張忠義攝)

 世界衛生組織(WHO)2013年10月公布證實,PM2.5懸浮微粒與膀胱癌直接相關,江博暉教授指出,鼻毛纖維無法濾除PM2.5,吸入人體後會侵入免疫系統破壞正常細胞,他分析嘉義布袋等八掌溪流域地區,早期因地下水含砷量高,出現不少膀胱癌病例。

泌尿專家江博暉教授暢談健康,分享攝護腺癌最新醫療技術「海福刀」,泌尿新知要你「性福」。(記者張忠義攝)

 又如高雄美濃菸草及林園石化產業興盛時期,居民罹患膀胱癌機會大增,台南鹽水近年出現罹病案例,發現可能與蜂炮有關,他直言「整夜吸入蜂炮濃煙,等於抽菸50年」,為此,他今年2月曾上台南市長賴清德FB留言建議廢除鹽水蜂炮,卻收到「親愛的台南市民,對市政建議請直接向市府反映,不須在FB談論」等回覆內容,身為市井小民深感無奈,建請須從法規面著手,有效預防空污加害你我。

中年殺手攝護腺癌,海福刀超音波術嘉惠病友。(記者張忠義攝)

 江博暉教授指出,性功能障礙恐導致心絞痛、心肌梗塞、腦中風甚至跛行,建議各年齡層男性平時應留意陰莖、冠狀、大腦、股等動脈血壓值,發現異常最好盡速就醫,另配合適度運動及服用威而鋼、犀利士等口服藥,促進利尿及血液循環,維持小弟弟健康挺舉。

江博暉說,性功能障礙恐導致心絞痛、心肌梗塞、腦中風甚至跛行,建議各年齡層男性平時應留意陰莖、冠狀、大腦、股等動脈血壓值,發現異常最好盡速就醫。(記者張忠義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