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殺手PM2.5! 竟會「咳出」疝氣

2016/01/04 19:42

霧霾近期侵襲台灣,導致空氣品質每況愈下,有男子因空污誘發過敏反應,引發嚴重咳嗽,導致疝氣。(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霧霾近期侵襲台灣,導致空氣品質每況愈下,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上升,感冒久咳不癒的病人更是雪上加霜,日前有名過敏體質的50歲男子更因此嚴重誘發症狀,咳出疝氣就醫,直到手術治療後才恢復健康。收治該名病患的台北中心綜合醫院疝氣手術中心主任林鼎淯表示,人的腹股溝、腹腔低處有結構上的弱點,導致咳嗽、便祕、打噴嚏都可能造成疝氣。

綜合媒體報導,林鼎淯表示,該名男子並沒有疝氣病史,指出最近因為空氣不好,導致同時出現呼吸道疾病及疝氣發作、復發的比例越來越多,而長期咳嗽會導致腹腔壓力增加,極可能造成疝氣發作。

而在手術後,醫師也特別加強術後咳嗽管理,以免疝氣再被「咳」出來。中心綜合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謝從閭則說,咳嗽是保護身體的一種機制,清除呼吸道不舒服的狀況,提醒民眾空汙嚴重少到戶外,出門也要戴口罩因應。

而林鼎淯醫師則說,如果疝氣手術後持續咳嗽,可能會導致疼痛,提醒有呼吸道疾病、敏感體質和氣喘的疝氣手術後患者,要減少打噴嚏、咳嗽、氣喘發作,避免影響手術結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