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臥床多年無法進食 象腿美琪塔站起來 感謝台灣

2012/11/15 06:00

▲秘魯女子美琪塔昨天開心揮手感謝台灣的幫忙;美琪塔的母親(左2)和她的主治醫師─國際醫療中心院長陳宏基(右1)也替她感到開心。(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美琪塔趾骨的骨髓炎隨著血液傳染到顳顎關節,顳顎關節封閉,嘴巴打不開,且先天性顎裂嚴重。(記者蔡淑媛翻攝)

32歲秘魯籍的女子美琪塔,罹患先天性兩肢淋巴水腫20年、顳顎關節封閉、先天性顎裂、泌尿系統異常等多重畸型,長年臥床也無法張口進食。

▲美琪塔罹患先天性下肢淋巴水腫,腳板與小腿成一直線,有嚴重垂足,趾骨併發骨髓炎。(記者蔡淑媛翻攝)

原本去秘魯義診的美國醫師在去年判定她只剩一年的生命;但她今年5月來台求診,歷經10多次的開刀,切除15公斤的纖維化組織和修復顳顎手術,昨天她秀出正常雙腳邁步行走,開心地開口說話和飲食,感謝台灣讓她起死回生!

美琪塔在12歲時先天性淋巴水腫發病,兩腿逐漸腫大,宛如象腿,得長年臥床。症狀還持續惡化到髖部。她在3年前完全無法行走,還因為重複感染,造成兩肢嚴重「垂足」,腳板與小腿形成一直線,腳趾也長滿像荔枝的疣狀物,趾骨併發骨髓炎。

骨髓炎隨著血液感染到顳顎關節,造成她的顳顎關節封閉,嘴巴打不開,也不能咀嚼進食,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中心院長陳宏基說,美琪塔先天性淋巴水腫加上顳顎關節封閉,1千萬人只有1人會罹患,且先天性顎裂,只剩1/5正常,加上泌尿系統畸型,特別容易感染,不治療要面臨敗血症和心臟衰竭的死亡威脅。

美琪塔經秘魯家鄉的募捐到台灣接受醫療援助,中國附醫動員18個科別、上百名醫護人員為她進行10餘次手術,切除她雙腿共15公斤的淋巴纖維化組織,並且矯正垂足,全程腿部皮瓣移植,終於還原修長的雙腿;接著拆解顏面神經和骨頭,鬆解封閉的顳顎,再以顯微手術移植手臂皮瓣修補顎裂,加上復健,嘴巴能開口3公分說話和進食,19日將開心返回家鄉。

昨天美琪塔在母親陪同下,開心展現術後成果,雙腿和臉部都完好如同一般人,她以助行器輔助能走好幾步路,開心接受眾人的掌聲喝采,還說台灣的麵很好吃。

她說,原以為生病是上天給她的懲罰,每天流淚在家等死,感謝台灣的愛心和進步的醫療技術讓她重獲新生,耶誕節是她的生日,今年終於能站著過生日、吃蛋糕,她希望下次來台能去木柵動物園看貓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