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知眼後長瘤 慢性頭痛20年

2016/03/08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

根據衛福部統計,全國約有十萬人飽受頭痛之苦;成大斗六分院神經內科醫師林典佑提醒,別輕忽頭痛的可怕,有頭痛症狀民眾要及早就醫,脫離頭痛之苦,避免危及生命。

林典佑指出,一般頭痛可分為功能性頭痛與危險性頭痛,前者如偏頭痛、張力型頭痛,雖無立即生命危險,卻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後者則多由腦出血、腦栓塞、腦腫瘤引起,若延誤就醫,不僅危及生命,也會留下嚴重後遺症。

林典佑說,頭痛病因五花八門,也可能是其他重症徵兆,必須就醫檢查才能對症下藥,若輕忽頭痛徵兆,可能賠上寶貴生命。

林典佑指出,有一位患者慢性頭痛已廿年,近半年頭痛頻率增加,伴隨視力衰退、右臉麻木等症狀,檢查發現是右眼後方長顆腦瘤,治療後終於解決困擾廿年的頭痛。

林典佑表示,民眾若出現頭痛在躺平時加劇、腹部用力時加劇、在睡夢中痛醒,或是如雷擊般激烈頭痛等徵兆,就可能是危險性頭痛,必須儘速就醫。

另外,功能性頭痛雖不若危險性頭痛可怕,發作起來仍會嚴重影生活品質,還是需要就醫,解決頭痛源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