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禍傷腦失憶 靜脈雷射助復健

2018/04/13 06:00

▲「靜脈雷射」治療可提升自體修復能力;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非本文當事人。(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

41歲的鄒先生2年前因車禍造成頸椎第2節斷裂及雙手骨折,手術後雖撿回一命,但記憶幾乎完全喪失,走路也不穩,他為了陪2個年幼小孩長大,在家人鼓勵下積極復健,近來更在醫師建議下,接受「靜脈雷射」治療。

因「靜脈雷射」治療可增加血球活性,提升修復能力,目前鄒先生走路已能跟上常人速度,還可清楚唸出親人姓名,讓家人很開心。

亞大醫院復健部部長周立偉表示,「靜脈雷射」是在靜脈中置入留置針,再將光纖針置入留置針中,藉此射出雷射光,照射人體血液,強化紅血球的攜氧能力、增強紅血球的彈性變形活力及改善循環,幫助自體的修復能力,是一種高科技、安全的醫療技術。

血球活性增加 提升修復能力

鄒先生是在2年前下班後騎車返家途中發生車禍,造成腦部受創、頸椎斷裂,在加護病房住了49天,雖幸運撿回一命,但一度完全失去記憶,還需靠輪椅代步,讓當時懷有5個月身孕的太太憂心不已。

鄒太太表示,先生因長短期記憶都喪失,不但兩人相處過程記不起來,就連小孩名字都忘記,她除了積極蒐集復健資訊,要先生每天默寫家人名字、抄書,保持腦筋活化,並鼓勵他要陪當時2歲多的女兒,還有剛出生的兒子一起長大,在家人支持下,終於讓先生記憶逐漸恢復。

周立偉表示,鄒先生因腦部與脊椎受傷,透過靜脈雷射可促進血液與神經循環,修復受損細胞,療程為每週照射5次,每次60分鐘,連續10次為一個療程,建議連續治療3個療程,以達到最佳效果。

鄒先生接受「靜脈雷射」治療一個療程後,步伐順暢及腳步加快,還能蹲在花圃除草,炒菜時也懂得調味和配色。

周立偉也提醒,因病情長短和症狀不同,並非所有腦部、脊椎受損的患者,在接受「靜脈雷射」後就可馬上看到效果,尤其裝有心臟節律器、懷孕、癲癇、甲狀腺病患與急性感染發燒,並不適合做靜脈雷射,民眾治療前需由醫師審慎評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