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苗市大千醫院今揭牌 苗縣第一家重度急救責任醫院

2019/12/23 17:43

衛福部長陳時中(右)頒獎大千醫院「苗栗縣重度急救責任醫院」銜牌。(記者張勳騰攝)

首次上稿 12:52
更新時間 17:43

苗市大千醫院成為苗縣第一家重度急救責任醫院,總裁徐千剛(右)強調將善盡社會責任,提供鄉親及時醫療服務。(記者張勳騰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近日公布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通過「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評定,成為苗栗縣第一家重度急救責任醫院,今天由衛福部長陳時中、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共同主持揭牌儀式。陳時中強調,急救責任醫院是以醫療能力為主,在地醫療需要在地鄉親的支持與信任,也期許大千扛起苗栗縣重度急救的重任。

苗市大千醫院成為苗縣第一家重度急救責任醫院苗栗縣長徐耀昌(中)、立委徐志榮(右三)、議長鍾東錦(左四)等人致贈恭賀紅榜。(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長期面臨醫療資源不足的窘境,雖然縣內六家急救責任醫院每年仍有近3千人次急重難症患者須轉送外縣市就醫,地方鄉親對縣內急重症醫療提升期盼已久。

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即積極延攬醫學中心級心臟外科、神經外科、整形外科、心臟科、新生兒科、急診專科等急重難症專科醫師加入、添購重度級能力之高階醫療設備,並與林口長庚醫院合作,讓醫療品質達到全重度的評定標準;12日獲衛福部評為「重度級及急責任醫院」,成為苗栗縣第一家重度急救責任醫院。

 

陳時中、徐耀昌、立委徐志榮、議長鍾東錦等人,今天共同主持大千重度急救責任醫院揭牌儀式,徐耀昌等人並致贈賀紅榜。

大千醫院總裁徐千剛指出,未來無論是急診照護、急性腦中風醫療、急性冠心症醫療、緊急外傷處置、高危險妊娠及新生兒照護、加護病房照護,將提供24小時多專科團隊整合照護模式,讓急重症病人可以即時獲得全方位的醫療照顧,大千也會秉持社會責任,為苗栗鄉親提供最及時醫療服務。

 

苗縣府衛生局指出,衛福部苗栗醫院及私立為恭紀念醫院也衛福部獲評具有五個章節的重度級緊急醫療能力,讓苗栗縣的急重症醫療能力大幅的激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