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工籃球賽突倒地 幸遇訓練中消防員當場救回

2024/02/17 16:01

一名35歲男性移工今(17)日上午參加籃球比賽時突然倒下,友人向剛好在旁邊自主訓練的消防員求救,經給予CPR急救、AED電擊一次後,移工當場恢復意識。(竹縣消防局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一名35歲男性移工,今(17)日上午到湖口華興公園參加籃球比賽,未料近中午時突然倒下,友人見狀立刻跑向剛好在旁邊自主訓練的消防員求救,大叫「Ambulance!」。消防員查看後發現患者呈現瀕死呼吸,給予CPR急救、AED電擊一次後,患者當場恢復意識。

消防局新工消防分隊分隊長黃凱隆表示,同仁上午趁著好天氣,到分隊旁的華興公園進行繩索自主訓練,突然聽到有人大叫「Ambulance!Ambulance!」。前往查看後,發現是一名年輕移工倒在地上,呈現瀕死性呼吸;同仁分工合作,有的負責急救、有的返回分隊取得急救器材及救護車。

移工參加籃球比賽時突然倒下,在旁邊自主訓練的消防員分工合作進行搶救。(竹縣消防局提供)

負責急救的黃凱隆說,CPR不久,AED偵測出致命性的心率,給予電擊1次,再次急救後患者已睜開眼睛、恢復意識,還能起身坐起。

東元綜合醫院急救醫學教育中心主任簡振宇表示,患者到院後意識清楚,電腦斷層和心導管皆正常;家屬表示患者兩年前也曾發生類似狀況,推測是運動引起的致命性心律不整。

黃凱隆表示,同仁為了強化自身的體技能,不定時會進行自主練習,甚至還有許多人是休假前來參加。這次能在訓練中救人一命,同仁們都感到非常開心。

一名35歲男性移工今(17)日上午參加籃球比賽時突然倒下,友人向剛好在旁邊自主訓練的消防員求救,經給予CPR急救、AED電擊一次後,移工當場恢復意識。(竹縣消防局提供)

消防員為了強化自身的體技能,不定時會進行自主練習,能在訓練中救人一命,都感到非常開心。(竹縣消防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