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感情升溫藏在細節裡 心理師授3招:規劃約會很重要

2023/11/15 20:15

心理師提到,規劃專屬於彼此的約會時間很重要,在這個專屬時間中,你們會有更多溝通交流的機會,從而有重新了解對方的機會;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在愛情長跑多年後,總覺得日子平淡、有些乏味,想恢復甜蜜感可以怎麼做?對此,台北市同伴心理諮商所所長余佳容表示,回想那些讓你心動的時刻,大多都是平凡的瞬間,所以讓感情升溫的小撇步就藏在日常的小細節,像是:情感表達、時間管理及親密接觸,這3招都能讓感情升溫。建議規劃專屬於彼此的約會時間,將有更多溝通交流的機會。

余佳容在臉書專頁「情緒覺察筆記 余佳容心理師 情感關係 禪繞課程」發文指出,她遇到許多諮商個案談到情感問題時都表示,感情雖穩定,但已沒有過去那種甜蜜感,另一半之於生活,更多是種習慣。

忙生活也要經營感情 3招助升溫

余佳容也提到,甚至在吵架或生活比較辛苦時,也不乏覺得這段感情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這時就是在提醒你,忙於生活也要記得經營感情,今天就分享3個簡單的感情經營秘法,讓感情升溫:

●情感表達:表達愛和欣賞,不僅僅是言語上的,還包括行動和小驚喜,告訴對方你愛他,不要認為他知道。

●時間管理:為彼此騰出時間,建立專門的約會時間,無論是在家中一起看看劇還是外出去吃頓晚餐。規劃專屬於彼此的時間,重視對方的存在。

●親密接觸:很多情侶在長跑多年後,就漸漸開始減少擁抱親吻牽手等等肢體接觸,在培養親密關係中,肢體接觸是很重要的一環,在出門或睡前試著親親抱抱你的另一半吧。

規劃約會交流 重新了解彼此

余佳容提醒,這些日常的小細節雖看似不起眼,但卻是維繫感情的重要關鍵,尤其是規劃專屬於彼此的約會時間,在這個專屬時間中,你們會有更多溝通交流的機會,從而有重新了解對方的機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