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回高雄「起雞厝」辦捐血送烤雞 得動員2部捐血車消化人龍

2023/09/18 14:19

烤雞業者舉辦捐血送烤雞吸引人氣。(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全台鬧血荒,高雄捐血中心今天低於安全庫存量,「烤雞特攻隊」業者吳佳賢特地回到「起雞厝」仁武區,舉辦捐血送烤雞活動,人潮絡繹不絕,得特地動員2部捐血車消化人潮,對挹注血庫大有幫助。

吳佳賢帶領工作團隊在仁武區武聖廟大埕烤雞,忙得不可開交,凡捐血250c.c兩包滴雞精,500c.c送1隻烤雞,2部捐血車人龍從沒中斷,預計傍晚下班時間會達到最高峰。

捐血中心動員2部捐血車。(記者洪臣宏攝)

吳佳賢與友人創業成立「烤雞特攻隊」,就是以仁武區為出發點,如今事業版圖拓及全國,2年前開始與各地捐血中心合作,每月舉辦1次捐血送烤雞活動,每次贈送100隻烤雞,今天回到「起雞厝」,且血荒特別嚴重,特地加碼到200隻。

吳佳賢說,捐血可以助人,本身已經捐血快20年,希望略盡棉薄之力,帶動捐血風氣,看到捐血車前有人氣,也會覺得開心。

捐血民眾踴躍,熱騰騰烤雞跟著不斷出爐。(記者洪臣宏攝)

吳佳賢(右)將烤雞送給捐出熱血民眾。(記者洪臣宏攝)

高雄捐血中心今天安全庫存量只有7.3天,低於應有的8至10天,捐血中心指出,9月初海葵颱風放了兩天颱風假,就少了6000袋進帳,而後的連日大雨也影響捐血意願,高雄捐血中心平均每天使用2100袋,迄今每天都募不到這個水準。

民眾挽起衣袖捐出熱血。(記者洪臣宏攝)

捐血中心指出,吳佳賢得知缺血狀況後,主動聯繫舉辦加碼送烤雞活動,由於之前該活動都能吸引民眾挽起衣袖,特地動員2部捐血車,捐血盛況一如預料。日前有熱心高雄市民集資舉辦捐血送龍蝦,同樣是大排長龍。

上月27日也有熱心民眾集資舉辦捐血送龍蝦,當時現場準備了300隻龍蝦。(資料照,記者洪臣宏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