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農連續8年捐贈愛文芒果 義助創世安養植物人

2023/06/07 14:16

屏縣青農盧旺昇(右二)捐贈芒果義賣,屏東縣警察之友會理事長王世賢(左二)等人響應認購,創世屏東院長林艾樺(右一)感謝各界善心。(圖由創世基金會屏東院提供)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創世基金會屏東院目前安養58位植物人,尿布、看護墊等衛材需求量大,枋山鄉果農盧旺昇發揮愛心義助,連續8年捐贈愛文芒果提供義賣,獲得各界響應認購。

今年因氣候影響,芒果產量銳減,來自屏縣枋山「盧家芒果」的盧旺昇,除仍捐贈500盒寶島級愛文芒果,第8年持續力挺植物人服務,更號召朋泉生產合作社的班員,共同提供3000盒產銷級芒果禮盒義賣,所得扣除成本後幫助植物人安養費用。屏東縣警察之友會理事長王世賢得知活動訊息後,立刻號召企業友人響應,與屏東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明山、恆春鎮美林達建設飯店集團董事長王吉明,共同認購391盒寶島級芒果禮盒,希望落實農家的愛,更實際的幫助植物人經費。

2019年起推廣蔬食的五郎時食主廚胡財賓,從小家裡種植芒果,感受父母身為果農的辛苦,也對芒果有深厚的感情,因此今年也協助創世宣傳芒果義賣,並發揮巧思讓芒果與日式料理完美結合,他表示,盼透過活動廣披善的訊息,讓植物人獲得良好的照顧。

創世屏東院長林艾樺表示,目前安養58位植物人,尿布、看護墊等衛材需求量大,在愛心果農協助下,目前推出「植愛 放光芒」活動,有寶島芒果禮盒、產銷級芒果禮盒、無糖芒果乾、龍眼蜜等義賣,歡迎民眾踴躍響應。

屏縣愛文芒果青農盧旺昇(中)連續8年捐贈芒果義賣,各界響應認購。(圖由創世基金會屏東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