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覺醒來脖子痠痛卡卡 醫授4招落枕快速復原法

2022/12/06 14:45

醫師表示,落枕通常是因為睡覺姿勢不對或枕頭不適合,造成睡覺時頸部僵硬緊繃,承受過大壓力而拉傷、發炎;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都有落枕的經驗,一早起床發現脖子僵硬、轉頭就會痛。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指出,落枕通常是因為睡覺姿勢不正確,或枕頭不適合自己而引發,建議可以透過4招來加速復原,包括先冰敷再熱敷、使用痠痛貼布或藥膏、適度按摩、更換枕頭。

陳鈺泓在臉書粉專「鋼鐵爸爸 陳鈺泓醫師|新北板橋亞東骨科脊椎專業 骨質疏鬆 骨折骨刺 微創手術」發文解釋,落枕通常是因為睡覺姿勢不對、枕頭不適合,造成睡覺時頸部僵硬緊繃,承受過大壓力而拉傷、發炎,嚴重時,醒來甚至會讓頭部運動範圍受限。

陳鈺泓分享,如果一覺醒來發現落枕,可以用這4種方式加速復原。

●先冰敷再熱敷:最初48小時的急性期,由於肌肉還處於發炎狀態,可以先用冰敷舒緩疼痛,避免發炎反應擴散,之後轉用熱敷,加速局部新陳代謝,促進血液循環讓肌肉修復。

●痠痛貼布/藥膏:這些跌打損傷藥膏多含有消炎成分,可以外敷使用減緩發炎。

●適度按摩:在擦消炎藥膏的同時,可以輕輕按摩疼痛處,舒緩周遭肌肉,能漸漸幫助痛感減輕,恢復脖子運動幅度。

●換枕頭:如果常常落枕,就該換顆硬度、高低適合自己的枕頭。躺下時要能感受脖子自然放鬆,而且沒有懸空,脖子要能緊靠在枕頭上,達到完全支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