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醫院免費做腹超 200多人冒雨檢查

2022/09/04 13:56

衛福部基隆醫院舉辦腹部超音波篩檢,參與民眾踴躍。(記者盧賢秀翻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肝臟是個沈默工作的器官,民眾一旦覺得疲倦等症狀時或發現病變時,往往已不能積極治療。衛福部基隆醫院、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和扶輪社合作舉辦免費腹部超音波檢查活動,有200多位民眾冒雨來做檢查,還有人遠從桃園來做篩檢,做好保肝人生才會是彩色的。

今天一早就有許多民眾不畏風雨來排隊參加篩檢,衛生福利部立基隆醫院院長林慶豐表示,這次除了基隆醫院與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合作外,更感謝國際扶輪3490和3522兩個地區的扶輪社友共襄盛舉。

他說,許多民眾可能因為工作繁忙,忽略了定期健康檢查。這次舉辦腹部超音波檢查項目相當仔細,包含肝、膽、腎、胰、脾,也提供衛教諮詢、後續肝膽腸胃科門診就醫資訊。

部立基隆醫院免費為民眾做腹部超音波篩檢。(記者盧賢秀翻攝)

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李懋華則表示,肝臟是個沈默工作的器官,肝癌不像一些其他癌症與固定基因有關,真正的致病因子仍未找到,治療上較難以突破,因此對付肝癌的不二法門,就是在腫瘤還沒有長大、出現症狀之前就先找到它,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李懋華指出,簡單、無痛、無輻射、發現病灶機率高的腹部超音波,是篩檢肝癌的重要利器。肝基會去年開始推動「今年超了沒?全民腹超十年計劃」,今年在全台16家醫療院所舉辦腹超篩檢活動,建議40歲以上民眾,每年都要做1次腹部超音波。

節目主持人侯昌明、知名八點檔藝人楊皓崴、張郁婕等人也到場分享自己身邊親朋好友的經驗,希望民眾要定期檢查。國際扶輪3490地區總監陳汪全表示,肝病早期沒有明顯症狀,造成許多民眾為肝病所苦,因此,加強肝病宣導、普及肝病篩檢,讓肝病患者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提高肝病治療率,解決國人肝苦的最佳途徑。 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肝若好人生是彩色的,希望民眾定期檢查,做好預防工作。

衛福部基隆醫院舉辦腹部超音波檢查。(記者盧賢秀翻攝)

扶輪社和藝人也共襄盛舉,協助腹部超音波篩檢活動。(記者盧賢秀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