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快下週設全聯接種站 指揮中心:僅施打1種廠牌疫苗

2021/12/03 14:39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為拉高接種率,最快下周民眾就可在全聯的營業據點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2/3)表示,已請各地方衛生局到全聯賣場站點場勘,評估有必要,就會設立接種站,下週就會陸續提報,最快下周就可設站,也為讓規劃單純,全聯接種站將只提供1個廠牌的疫苗供民眾接種。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各地衛生局已經陸續到全聯的營業據點場勘,認為有必要就可以設立接種站,下週就會開始陸續提報,最快下週就可以設立接種站,也指出,就過去設立流感疫苗接種站的經驗,現場接種武肺疫苗設立留觀區並沒有太大問題,疫苗則是可透過隨身冰箱保存在2到8度的環境。

莊人祥進一步指出,在全聯設立接種站也要看場地的動線,因此目前最多只會提供1種疫苗,讓接種流程固定,以避免接種錯誤的情況發生,他表示若提供太多廠牌的疫苗,意味需要更多的醫療人力投入,會花較多的人力跟成本。

除在全聯設立接種站外,目前台南、屏東已經在車站設立接種點,莊人祥說,地方政府只要找好地點就可以設點,並表示指揮中心也在評估是否在火車站等設立接種站,台鐵也有表達合作的意願,但有些火車站人潮較多,因此也還要評估,且也要看衛生局是否可以調派醫療人力支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