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測骨密度可早期發現骨鬆 有助於防範骨折

2021/09/16 22:38

骨科醫師吳政誼(左)為求診民眾進行預防諮詢與衛教。(記者丁偉杰攝)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骨質疏鬆一直是中老年人好發的疾病,中秋節前夕,安馨嘉義內科診所今天舉辦「骨質密度篩檢」活動,邀請社區民眾前來診所,提供50名可免費接受價值800元的骨質密度檢查,並為骨鬆高風險患者進行預防諮詢、衛教及治療,為民眾健康把關。

骨密篩檢現場備有骨質密度X光篩檢車、足跟骨質密度儀,經骨科、復健科專科醫師評估,為骨鬆高風險患者進行預防諮詢、衛教及治療。

同時安排專業復健物理治療師提供民眾衛教復健治療知識,配合專科醫師用藥治療,延緩骨質流失,一站式的基層醫療服務,為社區民眾顧筋骨。

安馨嘉義內科診所舉辦骨密篩檢活動,為民眾健康把關。(記者丁偉杰攝)

安馨嘉義內科診所醫務長、骨科醫師吳政誼說,嘉義縣、市為老年人口比例高的縣市,以50歲以上中老年人來說,每10位就有4位有骨質疏鬆問題,女性約為男性3倍,特別是更年期過後婦女;骨鬆的患者常因不經意碰撞、跌倒,即有嚴重的骨折情形,更有可能變為常態性骨科疾病,造成生活品質大受影響,須進行長期藥物治療與追縱。

吳政誼說,前來就診民眾,如有較嚴重的骨質疏鬆或骨科相關疾病,需更進一步檢查,診所與嘉基醫院有建立兩院病歷資訊,快速轉診流程,患者來到安馨診所可安心就診,有問題隨即轉診嘉基,在疫情期間民眾到診所看診更安全,也更落實健保政策在分級醫療與轉診制度的推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