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葡萄產季到! 農委會曝「3頭4度」挑選法 輕鬆選出好葡萄

2021/06/11 06:33

洗葡萄時以清水沖洗即可,不用將果粉搓洗掉。(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臺灣,主要的葡萄品種是巨峰葡萄,特色是果粒大、糖度高、易剝皮及果粉濃郁,而6、7月適逢葡萄產季,但許多民眾不知道該如何挑選葡萄;對此,農委會則提供了「3頭4度」挑選法,供民眾進行參考。

葡萄的挑選訣竅「3頭4度」

3頭–粒頭、粉頭及葩頭

粒頭:單果粒約為10公克以上。

粉頭:成熟的巨峰果粒外有一層天然果粉,果粉完整是優質葡萄重要指標。

葩頭:為每果穗約35-40果粒,穗重350-450公克最佳。

4度–色度、糖酸度、香度與硬度

色度:完熟的果粒為紫黑色。

糖酸度:甜中帶點酸風味最佳。

香度:具有特殊果香味。

硬度:為果肉緊實Q彈。

農委會也提醒,食用前,用剪刀從果梗連接處剪下所需份量,以清水沖洗。不建議用拔的或剪破果皮,否則葡萄容易腐爛,保存上則在洗過之後充分瀝乾,再用保鮮盒或密封袋確實密封後冷藏即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