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工腦膜瘤幸遇暖心雇主救命 菲駐台處:謝謝台灣!

2021/02/04 17:42

菲籍移工吉拉罹患「蝶骨嵴內側型腦膜瘤」,經開刀手術後順利復原,在太太陪伴下在病房和兒子開心視訊。(記者陳建志翻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菲籍移工吉拉來台9年,為了多賺點錢,期間只回國探望家人一次,原本去年底合約到期就要返國定居,沒想到去年10月出現視力模糊、頭暈,就醫確診為「蝶骨嵴內側型腦膜瘤」,因經濟壓力大一度想放棄,所幸暖心雇主表達願負擔醫療費用,並由亞大醫院院長許永信親自操刀,前後經8小時手術順利拆彈,3日康復出院。菲國副駐台代表留文克出席時感動稱讚「台灣真的很好,謝謝台灣!」。

菲籍移工吉拉來台9年,原決定合約去年11月到期後返國,沒想到去年10月底出現視力模糊、頭暈的症狀,就醫檢查確診為「蝶骨嵴內側型腦膜瘤」,因上次回國探親已經是3年前,家人原本都很期待,太太得知消息嚇得六神無主,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擔心家鄉醫療設備老舊、經濟狀況不佳,就算返國治療風險也很高,擔心就此天人永別。

吉拉因對台灣醫療不熟悉,原想早日返回菲律賓治療,但因經濟壓力大,一度因過度憂心而昏倒送醫,曾表示想放棄一切,佛心雇主廖福山和太太吳麗華,和他相處9年宛如家人,加上肯定他上班認真負責,決定全力協助他就醫,並多次與負責開刀的亞大醫院許永信院長溝痛病情。

許永信也透過管道聯繫菲律賓駐台代表處,儘速安排吉拉妻子來台,經14天居家檢疫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順利到院陪同後續治療,並在院內社工師協助下,爭取到社會資源補助,安心進行復健。

菲籍移工吉拉罹患「蝶骨嵴內側型腦膜瘤」,亞大醫院許永信院長(右)親自操刀,歷經8小時手術順利切除腫瘤。(記者陳建志翻攝)

前台灣顱底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顱底手術專家許永信表示,吉拉所罹患「蝶骨嵴內側型腦膜瘤」,此腫瘤生長於蝶骨嵴內側,常見症狀為視力減退、頭痛、癲癇等,嚴重時可能造成失明,腦膜瘤是顱內常見的良性腫瘤,但因生長位置極為罕見,且鄰近腦部重要大血管、視神經、腦下垂體等,周邊有許多關鍵的神經血管結構,手術難度高。

許永信表示,此次經長達8小時手術,順利切除腫瘤,除有效避免內頸動脈、中大腦動脈破壞出血,更完整保存第3條腦神經功能,術後無肢體功能受損、失語等併發症,手術相當成功。

經醫護細心照顧,吉拉3日康復出院,院方還貼心安排醫護團隊歡送,太太感動落淚,除感謝各界協助,並慶幸在全球疫情險峻時,能在台灣獲得完善的醫療照顧, 菲國副駐台代表留文克也出席,感謝台灣雇主及亞大醫院醫療團隊,強調「台灣真的很好,謝謝台灣」!

菲籍移工吉拉(左7)罹患「蝶骨嵴內側型腦膜瘤」,經開刀切除腫瘤順利出院,暖心雇主廖福山(右7)、許永信院長(左6)都替他高興。(記者陳建志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