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杏輝23款藥品出包回收 衛生局初步開罰20萬

2020/11/03 18:14

杏輝藥品主要幹部日前因藥品回收事件造成疑慮,召開記者會向大眾鞠躬表示歉意。(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杏輝藥品日前因為安定性試驗出包,23款藥品全面回收,衛福部食藥署也要求停止生產、禁止出貨,宜蘭縣衛生局已於10月底依照違反GMP(藥品優良製造作業規範)等相關規定,開出2張合計20萬元的罰單,未來尚須通過突襲式複查合格,才可恢復生產。

食藥署於7月針對國內GMP藥廠進行查廠作業時,發現6款杏輝藥品持續安定性試驗的含量測定結果未能符合規定,後續要求全面回收,以及進一步自主清查,結果共有23款藥品安定性試驗均不符規格,包含有效成分過低,或是藥品溶離度不符規定、軟膏變色等問題。

食藥署監管組組長遲蘭慧表示,針對有問題的杏輝藥品,食藥署已全面要求停止生產、禁止出貨,宜蘭縣衛生局也約談杏輝藥品的相關負責人士,並於10月底處以2項行政罰鍰,包含違反「藥事法」GMP規定,開罰17萬4000元,以及部分藥品未申請就擅自更換包材,開罰3萬元。

遲蘭慧指出,行政罰鍰為地方政府權責,估計此為初步開罰內容,宜蘭縣衛生局應該會再進一步調查有無其他違規事項,細節可詢問衛生局。

至於中央的處分部分,遲蘭慧說明,先前以要求停止生產、禁止出貨,現在已經收到杏輝藥品的改善計畫,後續會再進行突襲式複查,若經查合格,才能夠重新恢復生產,時間點則尚不確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