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方位照顧慢飛天使 新北聯醫106坪兒童早療中心揭牌

2020/08/07 13:09

新北市聯合醫院三重院區以童趣的藝術裝置打造兒童職能治療室。(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聯合醫院三重院區今舉行「兒童發展聯合評估暨療育中心」揭牌儀式,將原1樓骨外科門診空間重新規劃整修為占地106坪的早療中心,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今到場表示,醫院整合資源成立早療中心不僅方便孩童進行綜合性評估,也讓早療孩童家庭得到全方位照顧。

吳明機表示,根據統計,0至6歲的孩童中有6%需進行早期療育,這些個案散佈於不同社會階層,對弱勢家庭來說更加恐慌,新北聯醫整合資源成立「兒童發展聯合評估暨療育中心」,方便民眾進行綜合評估治療,且充滿童趣的空間能讓孩子舒緩情緒,得到更完整的照顧。

新北市聯合醫院三重院區以童趣的藝術裝置打造兒童物理治療室。(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兒童發展中心主任蔡雅如表示,該院將原分散於1、2及9樓的早療空間,整合規劃於1樓,以充滿童趣的藝術裝置、色彩打造心理評估室、兒童語言治療室、兒童物理治療室、兒童職能治療室、會談室及大樹閱讀區,更有10位醫師、11位治療師一同服務。

蔡雅如表示,新北聯醫兒童發展中心去年服務達8千多人次、收治487位早療個案,0至6歲為兒童腦神經發展期,搭配醫療復健及特殊教育及早發現、及早介入治療能協助改善遲緩現象,民眾若有相關需求可電洽02-29829111分機3168或02-29840014。

新北市聯合醫院三重院區今舉行「兒童發展聯合評估暨療育中心」揭牌儀式。(記者周湘芸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