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控糖321」 糖友遠離心腎衰竭

2020/04/23 13:40

黃建寧理事長呼籲糖友重視「控糖321」。(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今(23日)舉辦40週年線上記者會,糖尿病學會表示,根據2019糖尿病年鑑資料顯示,糖尿病10年死亡率已下降,對於糖友照護品質有相當成效;但併發心腎衰竭的風險仍高居不下,對此,糖尿病學會再次呼籲糖友重視「控糖321」,才能有效遏止病發症風險。

防疫新觀念「控糖321」 器官保護超前佈署

雖近年有效延長糖友壽命,但在武漢肺炎疫情中,糖尿病等慢性病患是併發重症的高風險族群,相關共病惡化儼然成為新照護議題。糖尿病學會理事長黃建寧表示,改善糖尿病不外乎是飲食控制避免熱量超標、規律運動、根據病友個人狀況以不同藥物治療、自我監測掌握「控糖321」原則。

●血糖監控3指標:監測飯前和飯後血糖、HbA1c

●腎臟功能2注意:監測微蛋白尿及檢測eGFR(腎絲球過濾率)

●心衰預防1定要:早期控制三高,預防心衰竭合併症

黃建寧主張,2020年共照網達標4大重點,照顧指引標準化、提升基層照護量能、優化照護給付模式、疾病共享決策,並再次呼籲病友不要因害怕疫情中斷用藥,可利用「糖尿病共同照護網」維持治療,透過醫病共同超前部署,才能有效下降洗腎風險與心衰竭的發生率。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40周年線上直播記者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