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防疫 海軍陸戰隊出動 高雄噴藥、清除孳生源

2019/06/19 09:49

海軍陸戰隊弟兄在左營眷村空置房舍,執行孳生源清除工作,防止登革熱蔓延。(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全台各地近來豪大雨不斷,又適逢炎熱季節,為防止高雄地區登革熱疫情持續蔓延,海軍陸戰隊配合高雄市政府疫情防治政策,杜絕登革熱疫情升溫,陸續出動官兵與高雄市環保局、左營區衛生所、左營區清潔隊及民間委託廠商,針對左營區合群新村約470餘戶無人居住的空置眷舍執行孳生源清除工作。

海軍陸戰隊弟兄執行孳生源清除工作,為地方居民的生活品質與環境衛生盡一份心力。(記者張忠義攝)

 官兵穿著全套裝備逐一進入空眷舍內清除積水容器、環境噴藥、預防性投藥及坑洞填補等積極防疫作為,在第一時間發掘清除孳生源,確保周邊鄰里安全居住空間。

海軍陸戰隊請來專業廠商,前往合群眷村空置房舍執行環境消毒,防止登革熱蔓延。(記者張忠義攝)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表示,官兵平時除了戮力執行各項戰演訓任務,敦親睦鄰、愛民助民工作更是不可或缺。由於高雄地區正值登革熱疫情高峰期,特別於大雨過後的疫情防治關鍵期,派遣兵力執行營區周邊地區的防疫工作,將防疫視同作戰,為地方居民的生活品質與環境衛生盡一份心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