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健康存摺逾92萬人使用 擬納入自費健檢資料

2018/11/06 17:07

衛福部健保署長李伯璋(左)說明健康存摺特色,藝人侯昌明(右)分享自己的使用經驗。(健保署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健保署於2014年9月推出健康存摺至今,累計超過92萬人註冊使用,以31至50歲、女性、已婚,來自新北市、台中市、桃園市、高雄市、台北市的民眾較多,未來擬再新增兒童預防接種時間提醒、醫學影像檢視與下載等功能,以及納入自費健檢資料。

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健康存摺可查詢個人最近3年就醫相關資料,並且有「貼心叮嚀」的功能,提供各項就醫、洗牙、四癌篩檢、預防保健與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服務的提醒,並可自行記錄血壓、血糖與自費預防接種等資料,打造個人專屬健康資料庫。

此外,李伯璋指出,健康存摺也結合健康資料庫與疾病預測、評估模式,可以進行肝癌風險預測與末期腎病評估,未來擬再新增兒童預防接種時間提醒、醫學影像檢視與下載等功能,以及納入自費健檢資料,提升自我照顧能力。

今日記者會上,藝人侯昌明也分享自己使用健康存摺經驗,直說「貼心叮嚀」服務很有感,因為罹患失智、高血壓、糖尿病的父親有使用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但自己工作忙碌,有時忘記領藥、處方箋過期,導致必須再次回診,但有了「貼心叮嚀」後,就不會再忘記領藥了。

另外,健保署於今年8月1日起舉辦抽獎活動,只要在今年1月起登入健康存摺1次以上的本國民眾,均可參加抽獎,當健康存摺登錄人數突破100萬人時,將抽出最後72位幸運兒,最大獎是ASUS孔劉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