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累了嗎? 5大工作倦怠解決辦法攏底加!

2018/04/20 12:45

在職場長時間的壓力下就會出現工作疲勞,讓人際關係和決策能力受到影響。(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班賺錢固然重要,但身體也要顧!美國心理學會卓越組織負責人巴拉德(David Ballard)表示,人類的身體雖然具備短時間處理壓力的機制,但在長時間的壓力下就會出現工作疲勞,讓人際關係和決策能力受到影響,以下5種狀況可檢查自己是否可能已陷入職業倦怠的危險,並有應對方式可解決。

據《CNN》報導,首先,是自己每天的日程安排陷入難以控管的處境,導致無法好好利用時間,就會出現工作倦怠的風險。專家建議每天早上先決定要完成哪些事,會讓心裡感到一切都在掌控中。另外,雇主也要適當讓員工擁有自主權,別用僵化的規範困住職員的選擇權。

第2,內心開始出現不平衡的想法。無論是感到被忽視、被不公平的對待、沒得到充分的補償,都有可能造成職場倦怠。要處理這樣的狀況,必須要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例如直接找老闆來談自己所受到的不公平待遇。

第3,身體上的變化,例如感到脖子緊繃、頭痛、胃痛,都是承受過多壓力的跡象,若再加上心裡對工作抱持著負面想法,那麼倦怠就會出現。解決之道是讓自己睡眠時間多一點,因為充分的休息可以讓身體回到正軌。

第4,產生消極思想、情緒低落,並且在上班時缺乏動力,最後就會影響到工作表現。想要讓自己重新有積極的想法,可以去培養新興趣、學習新事物,或者去當志工,都能有效減輕和分散工作壓力。

第5,失去信心,無論是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或者是生產力下降,都是職業倦怠的徵兆。專家建議,可以和同事或主管或者是值得信賴的朋友和家人,一起檢查自己的工作表現,並設定一系列可以做到的小目標,如此一來便可恢復信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