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吵了! 研究:男性方向感比女性佳

2015/12/14 00:02

一項研究指出,男性的方向感的確比女性佳。(圖取自《medical news today》)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男女常為兩性誰方向感較好起爭執,一項研究指出,男性的方向感的確比女性佳。

《medical news today》報導,挪威科技大學(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研究團隊利用核磁共振攝影發現,男性在判斷方向時,大腦會使用一些快捷鍵,有效率的找到方向感,更快到達目的地,且判斷方向時,大腦被使用的部分與女性不同。

研究團隊邀請18名男性與18名女性參與實驗,讓其使用3D眼鏡和操縱桿,穿梭在虛擬迷宮中達成任務,結果顯示,男性解決任務的數量比女性高出50%。研究人士說,男性判斷方向感時,使用的策略更靈活且有效率,

而根據核磁共振攝影,發現兩性在判斷方向時,大腦使用區域不同,男性使用大腦中的海馬,女性則是前額區域,而海馬體專責方向感及空間定位。

另外,研究團隊進一步實驗發現,在女性舌下滴一點睪固酮,有些女性方向感會更精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