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辣嬤運動瘦身 重現窈窕曲線

2011/07/13 06:00

▲24歲許姓大學生,4個月內從120公斤減到89公斤,終於告別大尺碼衣物。(記者潘杏惠攝)

記者潘杏惠/新北報導

▲72歲的陳鳳嬌因帶孫子沒空運動,胖了十幾公斤,參加減重班,體重恢復為50公斤,窈窕曲線令人稱羨。(記者潘杏惠攝)

署立雙和醫院昨舉辦減重班走秀成果發表會,72歲「辣嬤」陳鳳嬌,忙著帶孫子沒空運動,胖了十幾公斤,現在體重只有50公斤,搭配146公分的嬌小身材,窈窕曲線令人稱羨。

減重成果發表會以「走秀」方式進行,參與學員個個自信地展現瘦身成果,其中24歲許姓大學生,報名減重班,吃代餐搭配運動,兩個月內瘦了10公斤,他再接再厲,後來靠自己認真跑步、健身,加上充足睡眠,4個月內,從120公斤減到89公斤,成功告別大尺碼衣服。

辣嬤陳鳳嬌說,65歲以前身材都保持在45至48公斤,不過忙著帶孫子後,運動量大減,胖到59公斤,不但心臟不舒服,還有高血壓毛病,她參加減重班,靠著跳舞、騎自行車等運動瘦到50公斤,身體也比較沒有負擔。

復健醫學科主治醫師許雅雯表示,很多人抱怨減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減重減到一個程度就瘦不太下來。事實上,停滯期是人體正常的保護機制,減重者減少熱量攝取一段時間後,身體會開始適應,儘量吸收所攝取的熱量,且降低基礎代謝率,減少能量的消耗,讓體重不再往下降,這時必須藉由改變運動方式、增加運動量,並減少熱量的攝取來度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