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陽明交大「淨冠方」阻斷COVID-19感染 莊人祥:無法取代疫苗

2022/04/12 17:05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淨冠方在2020年2至5月進行研究,那段時間主要是一般的腺病毒,並未有COVID-19社區流行,不過根據研究顯示,淨冠方對於舒緩類流感或是冠狀病毒相關症狀確實有效果。(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陽明交通大學研發團隊研發中藥「淨冠方」,透過科學驗證,可預防感染、減輕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症狀,對於未來是否考慮用在居家照護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淨冠方目前仍屬處方藥,須就診後由中醫師開立處方,陽明交大的新聞稿也有說明「淨冠方」不能取代疫苗。

「淨冠方」中藥包被證實透過蒸汽法或服用方式,能夠有效阻斷新冠病毒感染。媒體在疫情記者會上追問,是否考慮將「淨冠方」用於居家照護上。對此莊人祥表示,淨冠方在2020年2至5月進行研究,那段時間主要是一般的腺病毒,並未有COVID-19社區流行,不過根據研究顯示,淨冠方對於舒緩類流感或是冠狀病毒相關症狀確實有效果。

莊人祥認為,目前淨冠方還是處方藥,必須就診後中醫師開立處方,此外根據陽明交大的新聞稿也指出,淨冠方無法取代疫苗。該研究在細胞或動物試驗的基礎上,看起來的確有效,不過未來還需有更進一步的人體臨床試驗,才有辦法證實可預防新冠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