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健康網》虎年不想變胖虎! 營養師授健康年菜選擇

2022/01/27 20:49

營養師指出,白肉相較於紅肉熱量低,且富含蛋白質,海鮮如蝦子、鱸魚等「鋅」含量高,可增加免疫力、活化白血球。(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規劃好年菜要吃什麼了嗎?或是擔心大魚大肉容易變胖?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表示,其實年菜也可以健康吃,只要掌握:選擇熱量較低的白肉、選擇天然食品、多食用高纖食材,也能輕鬆圍爐無負擔!

白肉料理熱量低

余朱青指出,白肉相較於紅肉熱量低,且富含蛋白質,包括雞肉、鴨子都屬於此,另外,海鮮如蝦子、鱸魚等「鋅」含量高,可增加免疫力、活化白血球。

多天然少加工

余朱青說明,加工食品因容易咀嚼吞嚥,容易延遲飽腹感的神經訊號產生,而造成大量飲食的關鍵,加工食品內含油脂都不少,如臘肉、香腸、火鍋料、丸子類食品等應少量食用。

高纖維好消化

余朱青提醒,大魚大肉容易引起腸胃不適,多食用高纖維食材,特別推薦菇類、高麗菜,等軟纖維食材,可以輕鬆咀嚼攝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