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非緊急醫療分流 高市聯合醫院增設戶外安心門診

2021/05/25 10:20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在員工停車場增設戶外安心門診,提供非緊急醫療、慢性病患等就診。(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為減少民眾在防疫期間進出醫院,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即日起增設戶外安心門診,將門診地點設置在院外員工停車場,提升防疫層級,防堵院內感染發生。

高市聯醫社區醫學部主任徐立昇表示,糖尿病、高血壓、腎臟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患的藥物控制不能間斷,因此,家醫科、健檢中心結合藥劑科慢籤領藥業務,共同在院外協助慢性病患或是其他非緊急醫療需求者就醫,希望緩解民眾對於醫院的恐慌,也能安心的繼續控制病情。

戶外安心門診於週一至週五,每日上、下午各開設一診次,提供無緊急醫療需求民眾服務,如慢性病情穩定可快速照原處方開藥、領取第二、第三次慢性處方或是僅需於回診前到院抽血等。民眾可透過預約、現場掛號,至戶外安心門診確認體溫、排除TOCC(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群聚史)後,方可提供及時診療服務。

高市聯醫院長馬光遠指出,高市聯醫身為高雄防疫專責醫院之一,已採取多項應變措施,為落實分流就醫,降低感染可能性,將非緊急醫療需求的門診服務拉至院外,與院區區隔,也呼籲民眾在疫情期間,不要因為害怕進醫院而中斷治療。

民眾在戶外候診,確認體溫、排除TOCC(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群聚史)後,方可提供及時診療服務。(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