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健康網》內蒙鼠疫恐大流行? 英專家:人傳人很罕見

2020/07/08 12:44

英國衛生專家表示,鼠疫通常透過跳蚤叮咬傳染,很少發生人傳人的案例。(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內蒙古4日傳出有1人感染鼠疫,15名密切接觸者全被隔離觀察,但也引起爆發大流行的疑慮,對此,英國衛生專家指出,鼠疫發生人傳人的病例非常罕見,應該不會像武漢肺炎一樣引起全球性威脅

根據《今日醫藥新聞》(Medical News Today)報導,目前內蒙古當地政府發布低層級的三級警報,也禁止當地居民狩獵和進食可能被感染的野生動物。

英國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 Tropical Medicine)公共衛生教授惠特沃斯(Jimmy Whitworth)解釋,蒙古經常發生鼠疫,通常是透過跳蚤傳播,如果人類和本次傳染鼠疫的土撥鼠等齧齒動物被叮咬後,偶爾會遭到感染,但只要即時使用抗生素治療即可痊癒。

惠特沃斯表示,北京去年也有發現2名從蒙古回來的遊客感染鼠疫,但經過治療後,都沒有進一步傳播的跡象,根據這次官方的新聞稿內容,本次鼠疫應該不會對公共健康造成危險。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Southampton)全球衛生高級研究員麥克(Michael Head)博士也說,鼠疫雖然令人不快,但不會像武肺一樣引起全球性威脅,而且人傳人的案例相當罕見。

另外,根據英國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大衛(David Mabey)教授的說法,目前鼠疫桿菌仍然對多種抗生素非常敏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