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恙蟲病已24例 未治療死亡率可達60%

2016/07/13 22:05

被恙蟎幼蟲咬傷的傷口常呈現焦痂狀,且恙蟲病症狀包括淋巴結腫大、高燒不斷與頭痛。(記者黃美珠翻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帶有「立克次體」細菌的恙蟎幼蟲若咬傷人類,恐使人類感染恙蟲病,高雄市至昨(12)日止已累積24起恙蟲病病例,若未接受治療,恙蟲病的致死率可高達6成。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2016年起至昨天已經累積24起恙蟲病病例,比起2015年同期高出3.4倍,患者年齡介於15歲至72歲,病媒蟲——恙蟎幼蟲,喜愛蟄伏於草叢之中,並攀附到來往的人畜身上,被恙蟎幼蟲咬傷的9至12天後,就恐出現恙蟲病症狀。

高雄市衛生局提到,被恙蟎幼蟲咬傷的傷口常呈現焦痂狀,且恙蟲病症狀包括淋巴結腫大、高燒不斷與頭痛,高燒滿7天後皮膚會浮現紅色斑狀丘疹,若未經治療,恙蟲病致死率高達60%,但患者若接受治療,致死率可小於5%,籲請民眾若出現恙蟲病症狀,應儘速向醫師求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