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瘦肉精的危害 醫師:恐傷腦、讓癌細胞轉移

2016/05/04 14:06

蘇偉碩說,瘦肉精萊克多巴胺除可能危害心血管健康外,還可能影響大腦中樞神經。(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含瘦肉精豬肉會不會開放進口引發爭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舉行美豬公聽會,出席的醫師之一高雄榮總台南分院心身醫學科醫師蘇偉碩提出,瘦肉精萊克多巴胺除可能危害心血管健康外,還可能影響大腦中樞神經。

蘇偉碩說,2014年美國有拿萊克多巴胺做豬隻實驗,結果豬隻變得暴躁、互咬,推測原因可能是萊克多巴胺影響大腦中樞神經所造成的,近幾年歐美針對瘦肉精做的研究,包括對罹患乳癌的老鼠注射瘦肉精成分的藥物,癌細胞轉移率暴增22倍。

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主任楊振昌說,雖然聯合國訂定的萊克多巴胺劑量殘留標準是10ppb,但只評估了六個健康人體的資料,代表性不足;未來新政府若要做健康風險評估,應該要更嚴格、客觀、公正地進行。

衛福部次長許銘能回應,若需評估瘦肉精美豬風險,不會只以聯合國標準作評估,將蒐集更多資料、國人飲食習慣做綜合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