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自動預測敗血症發生 杜奕瑾操刀北醫附醫AI病房

2018/12/07 15:55

北醫附醫導入AI,並應用在急重症醫療。左為北醫附醫院長陳瑞杰,右為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人工智慧(AI)應用在醫療領域比重越來越高,北醫附醫和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合作,打造AI醫療醫院;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說,首波合作鎖定重症照護系統,可即時預警敗血症的發生率。

北醫附醫表示,可藉由人工智慧運用在臨床醫療資料,希望能將敗血症的預測從目前的平均4小時,縮短到「即時預警」,提高敗血症病患的存活率。

北醫附醫院長陳瑞杰說,在加護病房裡,敗血症是很重要的疾病,全球發生率大約是每10萬人中有437名,美國有高達3分之1的死亡率,但若能及早發現且給予抗生素治療,病患預後效果會越好。

北醫附醫加護病房全面導入「TED-ICU智能重症照護系統」,可自動完成病患的生理資訊紀錄,並預測敗血症的發生機率。杜奕瑾說,預警系統馬上發揮功用能讓醫護團隊在最短時間做出處置,提升醫療照護品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