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日本腦炎侵襲11縣市 雲林爆今年首例

2017/08/02 11:44

日本腦炎已侵11縣市,民眾應避免在病媒蚊孳生地點等高風險環境附近活動,避免被叮咬感染。(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腦炎再增一例!雲林虎尾一名67歲婦人日前出現發燒、意識不清等症狀,7月30日通報檢驗確診罹患日本腦炎,為為雲林縣今年首例日本腦炎個案。

雲林縣衛生局今天表示,這名67歲的女性患者住在虎尾鎮,日前出現發燒、意識不清等症狀,7月30日通報檢驗確診罹患日本腦炎,目前住院治療中,同住家人目前無疑似症狀,相關單位已進行個案住家環境調查及病媒蚊防治等工作。

據疾管署統計,今年共有21例日本腦炎,包含高雄市、彰化縣、桃園市各3例,屏東縣、嘉義縣、台南市、新北市各2例,南投縣、花蓮縣、新竹市、雲林各1例;近5年同期確定病例數介於13至28例。

疾管署表示,近年國內日本腦炎多為散發病例,其中,以40歲以上成人較多,提醒每年6至7月為日本腦炎流行高峰,民眾應該儘量避免於黃昏、黎明等病媒蚊吸血高峰,在豬舍、其他動物畜舍或病媒蚊孳生地點等高風險環境附近活動,避免被病媒蚊叮咬感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