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節胃食道逆流來犯 中醫師提供預防方法

2017/01/26 21:23

年節將至,過年的大魚大肉,胃食道逆流發作機率升高,中醫師提供預防方法。情境照,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聶瑋齡/台北報導〕年節將至,過年的大魚大肉,胃食道逆流發作機率升高,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中醫科醫師蔡佩怡指出胃食道逆流是一種常見的慢性消化系統疾病,有反酸、咳嗽、咽喉異物感、胸口燒灼感、胸悶胸痛、胃痛、腹脹等症狀,若未積極治療,久則導致食道長期接受胃酸的刺激,有可能導致癌前病變,提醒民眾注意,並提供預防胃食道逆流的方法。

年節期間減少攝取甜食、高脂質的食物、咖啡或是巧克力,禁止菸、酒類刺激性食物。調整生活作息,建議不吃宵夜,晚餐與就寢時間最好間隔三小時,過緊的衣褲導致腹腔壓升高也會誘發胃食道逆流,穿著可選擇較寬鬆的衣褲。

此外,壓力及心情的好壞也是引發胃食道逆流的重要關鍵,可出門去郊外走一走,放鬆心情,不只心靈放鬆,也能讓腸胃道休息。睡前按摩雙手的「內關」、「曲池」穴,雙腳的「足三里」、肚子上的「中腕」,每穴各按摩5分鐘,能減少胃食道逆流的復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