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咳嗽用力加上勞累 馬國遊客竟急性椎間盤破裂

2015/11/20 18:14

椎間盤破裂緊急手術的馬國華僑林素玲(右),出院前向動微創手術的醫師陳偉健(左)致謝。(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一名馬來西亞華僑到台灣自由行,因感冒咳嗽太用力,導致椎間盤破裂,在南投縣仁愛鄉旅遊時即腰痛到無法動彈,經送草屯鎮佑民醫院,神經外科醫師陳偉健,檢查出椎間盤破裂,隨即以微創手術取出壓迫神經的軟骨,終於解除其痛苦。

林姓女華僑椎間盤破裂點就在第1、2節脊椎處。(記者陳鳳麗翻攝)

這名46歲馬來西亞林姓女華僑,上週與好友來台自助旅行,出發前就感冒咳嗽,搭機抵達高雄後,隨即搭車到台中,晚上逛逢甲夜市。

隔天一早又驅車上南投縣仁愛鄉廬山溫泉,但到山上後腰痛加劇,且左大腿也開始麻又痛,且後來痛到幾乎無法動彈。

經同行友人聯絡同為馬來西亞華僑的草屯佑民醫院神經外科醫師陳偉健後,連夜由救護車送到佑民醫院,經核磁共振檢查後,發現她的第2、3節脊椎的椎間盤破裂,壓迫到神經,陳偉健隨即為她進行微創手術,林姓華僑手術後第2天,疼痛解除就能下床走路,住院3天後即出院返馬。

陳偉健表示,林姓華僑的椎間盤破裂,主要是一直咳嗽造成椎間壓力增加,再加上久坐久走,才突然引發造成椎間盤破裂,因此提醒民眾大咳時,能稍彎腰以減少腰椎壓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