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冬保暖衣貼身 「狐臭」反加重

2021/10/23 05:30

李彥錞醫師為患者診療。(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狐臭非疾病,卻影響社交觀感,秋冬雖非好發期,但保暖衣物通常密不透風,容易助長體味、加重狐臭,醫師指出,手術治療是根本解決之道。

醫:手術才能永絕後患

聯新國際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李彥錞表示,哺乳類動物都有散發氣味的生理構造,其中,人類皮膚上的頂漿腺(大汗腺)以腋下分布最多,而狐臭是大汗腺分泌物被細菌分解產生,即會產生「特殊」的氣味,過重的體味會導致社交負面影響,因此不少患者亟欲解決。

李彥錞表示,若不透過手術治療,大多是塗止汗劑或體香劑,但往往治標不治本,氣味混雜除欲蓋彌彰,還可能逸散更難聞的氣味,透過手術才能永絕後患。

狐臭治療有許多方式,李彥錞說,肉毒桿菌雖可止汗,僅留針孔大小,但效力僅半年,另傳統的刮除手術是開刀破壞大汗腺,術後會留下明顯疤痕,微創則是恢復期較長,術後1週無法抬起手臂,上述治療方式各有優劣。

李彥錞說,新穎的微波熱能除汗技術可以5.8GHz的微波能量穿透皮膚表面,以及攝氏60度左右的高溫,破壞分解大汗腺細胞,屬於非侵入性治療,不但效果佳,術後的風險與副作用也相對較低。

李彥錞說,時序進入秋冬,此時治療對傷口恢復較有利,另外,保暖衣物通常較為貼身、密不通風,細菌孳生的速度不亞於夏天,若僅有輕微狐臭者,可以洋蔥式穿著,並保持良好生活作息,有助於減少身體異味產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