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官兵足跡 跨13縣市、逾90場所 指揮中心發出24萬封簡訊提醒

2020/04/21 05:30

許多居民接獲疫情指揮中心的提醒簡訊。(記者歐素美翻攝)

〔記者簡惠茹、林惠琴/台北報導〕敦睦艦隊24例確診個案4月15日下船後趴趴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確診者足跡地圖(網址https://bit.ly/2xyUgs3)讓民眾參考,統計確診者足跡橫跨13個縣市、約90多處公共場所活動,指揮中心昨也發出24萬封簡訊,提醒曾與確診者同時間待在同地點的民眾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敦睦遠訓支隊確診者足跡分布圖

相較於清明節發出百萬通細胞簡訊提醒熱門景點民眾疏散,這次簡訊數量雖少,但引發民眾可能接觸確診案的疑慮較大,昨日指揮中心1922防疫專線半天內就湧進4萬多通詢問電話,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接觸者255人 陸續安排採檢

敦睦24例確診個案,衛生單位迄今掌握接觸者共255人,將陸續安排採檢。

確診者足跡遍布13縣市,包括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縣、苗栗、台中、雲林、嘉義縣市、台南、高雄、屏東,各大眾運輸場站包含台北車站、高鐵烏日站、新左營、嘉義站等;台鐵則有屏東站、斗六車站、潮州站等,確診者搭乘時間、班次和座位也都列出。

其中基隆一確診者在17日晚上9點35分左右,從台北車站搭乘國光客運1813路線回到基隆,車上滿載尚有43名乘客;雲林縣一確診案例,14日至18日5天足跡遍及高雄市、台北市、新北市及雲林縣,還搭了高鐵、台鐵、台北捷運、台北公車。

指揮中心昨針對24名確診者下船後的活動地點、停留超過15分鐘以上的區域發送簡訊,指揮中心提醒民眾若曾於所列時段及地點活動,應自主健康管理,外出請戴口罩,若有不適,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簡訊內容不會提及確診者出現時間或地點,但會提醒收到簡訊的民眾,可能在某時段、某地點與某位確診者有相同活動史,請注意自身健康管理。

4萬多通詢問電話打爆1922專線

但有不少民眾接到簡訊後一頭霧水,疾管署1922專線就被打爆,截至昨晚8時就有超過4萬4千人次致電詢問艦隊相關疫情 ,較平日約4千至8千通暴增數倍,更打破自3月18日開通日4.2萬通以來的新高紀錄。

民眾大多詢問包含:「敦睦艦染疫成員曾去過哪些地方?」「收到提醒簡訊,是否假訊息?」「自主健康管理應做什麼?」指揮中心指出,因染疫官兵停留超過15分鐘以上的地點可能接觸到不特定人,就發送提醒簡訊,但可能只是處在同一個空間或僅擦身而過,感染風險很低,民眾不要太擔憂,維持輕鬆心情也有助提升抵抗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