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通過中醫藥專法獎勵種中藥 並助進軍國際

2019/11/14 15:11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中醫藥發展法」草案,盼協助中醫藥產業發展。(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內的中藥高達9成比例仰賴進口,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中醫藥發展法」草案,盼協助中醫藥產業發展,重點包括

每5年訂定中醫藥發展計畫、獎勵種植中藥以增加自產自用比例,減少對進口中藥的依賴,草案並明定政府應輔導中藥產業開拓國際市場,提升中藥產業的發展。

 「中醫藥發展法」草案共24條。為促進中醫藥永續發展政策,草案規定每5年訂定中醫藥發展計畫,保障財政及行政資源,並設置中醫藥研究基金,廣籌財源挹注,永續中醫藥研究量能,提升實證醫學研發成果轉化成中醫藥發展應用;對於推動中醫藥研究發展、中藥製劑的創新與開發及中藥藥用植物種植,主管機關應提供適當獎勵或補助。

 為提升中藥品質管理及產業發展,草案要求發展國內中藥藥用植物種植,將提供獎勵及土地租期保障,以及加強中藥上市後監測措施,並公布執行結果,完善中藥品質管理規範,提升中藥品質。

 草案也明定,為完善中醫藥醫療及照護服務,要強化中醫藥在全民健康照護的功能及角色,提升中醫醫療可近性與醫療品質,發展具中醫特色的預防醫學、居家醫療、中西醫合作及中醫多元醫療服務,促進中醫醫療利

用及發展,像是中醫針灸、傷科服務、建立中西醫合作照護、中醫戒毒等等。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中表示,憲法明定國家應促進現代及傳統醫藥研究發展,近年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呼籲各國應制訂政策,健全傳統醫學制度規範。因此他在今年5月已核定「(109-113年)中醫優質發展計

畫」,將投入6.7億元,提升中醫健康照護品質,政府也在醫療體系裡,納入更多中醫健保服務項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