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肉毒桿菌素市場大 醫師:政府應扶植台藥廠生產

2019/06/24 18:45

皮膚科醫師王正坤提醒政府應扶植國內藥廠研製生技產業。(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可用於除皺紋的肉毒桿菌素在台灣百家爭鳴,皮膚科醫師王正坤表示,肉毒桿菌素市場已有美、英、德等國藥廠進入,韓國藥廠也在近期上市,在國際廠商激烈競爭中獨缺台灣藥廠,因為肉毒桿菌素製造不是非常困難的事,當歐美藥專利期過後,台灣藥廠就可模仿歐美藥廠製造學名藥,政府應鼓勵台灣廠商投資經費與技術,參與國際醫美生技產業競爭,以免是場大餅都被外國廠商壟斷。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前理事長王正坤說,治療臉上肌肉收縮的動態皺紋,是藉由注射肉毒桿菌素;治療靜態凹陷皺紋,則是藉由注射玻尿酸填充物,在醫學美容相當流行的美國,每年有650萬人接受肉毒桿菌素注射治療,國外MarketWatch曾報導,2017年全球肉毒桿菌素市場約36億7千萬美元,折合1千1百億元台幣,而且快速成長。

王正坤表示,目前有4個國家藥廠爭食台灣市場的肉毒桿菌素大餅,有英國Dysport、美國Botox、德國Xeomin、韓國Letybo,這些外國廠商一般要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標準、歐盟標準與台灣標準,在安全性與有效性都合乎法規。

王正坤指出,患者在注射肉毒桿菌素去除臉上皺紋時,最擔心的是副作用,因此患者必須分辨是否使用合法材料?醫師是否事先告知病人副作用與如何預防副作用?臉上最容易出現副作用的部位是額頭,注射太少或太多都會有副作用,造成眉毛翹起來或眉毛下垂,解決方法是均勻注射,避免注射危險區域,嘴角旁邊是避免注射的區域,以免嘴角下垂;但是注射嘴角下方的降口角肌,反而可以提升嘴角及笑臉迎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