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海洋.島嶼人」科普闖關登場 探索視覺科學

2024/02/24 11:44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與中華醫事大學,合作舉辦科普闖關活動。(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結合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首次舉辦「海洋.島嶼人」健康科普暨視光服務、衛生教育推廣活動,今(24)日開幕,展開為期1天半,中華醫事科大跨海在馬公朝陽社區活動中心盛大舉辦;首日邀請縣長陳光復頒贈中華醫事科大感謝狀。

衛生局長陳淑娟指出,此次設置10項科普知識闖關關卡、視力初步篩檢、弱勢學生免費配鏡及衛教推廣活動攤位,包含澎湖護理公費生招生宣導、毒品危害防制宣導、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口腔健康促進宣導及安寧緩和醫療、器官捐贈宣導等。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校長孫逸民表示,科普活動設計內容精彩,包括「視覺科學-視障體驗與陽光對眼睛傷害的衛教」透過各種模擬眼鏡,讓民眾了解各種視覺障礙的成因及感受,尤其是民眾最容易遭受到的強光傷害衛教宣導;「養殖科學-虱目魚の科學教室」結合醫技專業知識,了解食用魚類與促進人體健康關聯,從魚類生物特性、養殖科學、加工技術、食品營養及料理科學等系列科學知識。

「食安科學-阿嬤的古老智慧」以家中常見加工科學角度切入主題,並以老祖宗加工技術智慧,透過科普活動安排,讓民眾了解食品加工的技術與科學意涵,打破罐頭能存放很久,一定是加防腐劑的迷失;「海洋科學-海灘尋寶趣」藉由教具認識海岸線的不同、海灘垃圾種類、微塑膠污染、塑膠回收分類、塑膠再利用等,讓民眾反思如何重視海洋資源,從而重視資源循環再利用的重要性。

澎湖縣長陳光復下海,參加科普闖關遊戲。(記者劉禹慶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