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紫」氣東來! 農糧署教做美味桂圓紫米糕

2023/02/05 10:38

農糧署表示,圓糯米與紫米相互混合,利用浸泡紫米的水來烹煮,除了為米飯增色,也可保留更豐富的花青素。(圖取自農委會臉書粉專)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紫米飯深受許多人喜愛,不僅口感好,對身體也有益。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教大家做一個紫米料理「桂圓紫米糕」,將圓糯米與紫米結合,不僅為米飯增色,還保留了豐富的花青素。

農糧署表示,吃紫米開啟紫氣東來的新年。紫米又稱黑糯糙米,是具有糯性的糙米,因紫米的米糠層含有溶於水的花青素,沖洗時記得動作放輕,洗米水變為紫黑色也是正常現象。浸泡2小時再煮,口感較軟。

製作「桂圓紫米糕」,農糧署表示,要先準備以下食材:紫糯米1米杯、圓糯米2米杯、米酒1米杯、泡米水2米杯、二砂糖90克、桂圓1/2米杯。製作步驟如下:

1.紫米洗淨先泡4小時。

2.洗圓糯米,與紫米混合加入米酒、泡米水。(外鍋3/4杯水,浸泡20分鐘,悶10分鐘)

3.開蓋,加入糖、桂圓拌勻。(外鍋1/2杯水,浸泡約10分鐘,悶10分鐘)

4.裝入容器中即完成。

農糧署表示,紫米因為不容易熟軟,烹煮前建議先浸泡4小時以上。圓糯米則不需浸泡,洗好後可與紫米相互混合,利用浸泡紫米的水來烹煮,除了為米飯增色,也可保留更豐富的花青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