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洛神花其實不是花! 農糧署教4撇步做出酸甜蜜餞

2022/12/06 08:45

農糧署表示,洛神葵有多種營養成分,富含總多酚類、原兒茶酸、花青素以及異黃酮等,具有抗氧化作用。(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洛神花被稱為植物界的紅寶石,不僅具有抗氧化作用,更深受大家喜愛,但新鮮洛神要如何做出蜜餞呢?對此,農糧署表示,想要製作好吃的洛神蜜餞,要先去籽再汆燙,汆燙後再醃製,最後裝罐放置冷藏後即可食用。

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洛神葵又稱洛神花,且洛神花其實不是花,日常食用的部位為果萼,顏色鮮豔味道酸甜,是植物界的紅寶石。台東是洛神葵的主要生產地,產季為10至12月。另,洛神葵有多種營養成分,富含總多酚類、原兒茶酸、花青素以及異黃酮等,具有抗氧化作用。

至於如何挑選?農糧署表示,要挑選新鮮洛神,建議選擇顏色鮮豔、飽滿完整、新鮮不凋、自然酸味;若要挑選乾燥洛神,則建議選擇暗紅深色、果萼完整、破碎較少、清香微酸等。

新鮮洛神要如何做出蜜餞呢?農糧署說,先切除底部一小片,筷子由底部將種籽往上推,保留紅色果萼部位;將洛神花汆燙10秒後撈起,並瀝乾水分;再拿消毒乾淨的玻璃罐,一層冰糖、一層洛神花,依序放入瓶中;最後將罐子密封待涼後,可移入冷藏靜置約1天,即可享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