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菸不酒肝指數竟異常! 醫:恐為脂肪肝惹禍

2022/04/02 17:14

醫師指出,沒有B型肝炎、不菸不酒,檢查卻顯示肝功能指數異常,可能是脂肪肝造成的;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減重前,藉由抽血來了解身體狀況,卻意外發現肝指數異常?好日子診所家醫科醫師許哲源分享,最近很常遇到患者說:「沒有B型肝炎,又不菸酒,怎麼肝功能指數不正常!」,他指出,有很大的原因可能就是有「脂肪肝」。

許哲源在臉書粉專「好日子診所」發文分享,剛聽到「脂肪肝」可能會比較不好理解,所以他都用「肝包油」去形容,就像是鵝肝醬、粉肝一樣,當人體的脂肪過多的時候,就會把這些脂肪囤積在肝臟,引起脂肪肝。

許哲源表示,隨著肥胖人口增加,這類因為肥胖所引起的非酒精性脂肪肝的盛行率高達20-40%,是目前全世界最常見的慢性肝臟疾病。

許哲源說明,假如有其他問題,如腰圍過粗、血脂異常、血糖過高、血壓偏高等,更會加重罹患脂肪肝。當脂肪肝越來越嚴重時,還會引起肝臟纖維化、肝臟硬化,甚至肝癌。而且有這類問題的族群也有較高的肝臟、心血管及癌症死亡率。

許哲源說,目前還沒有顯著的藥物可以治療脂肪肝,但只要減重5-10%就可以減少脂肪肝的嚴重度,甚至可以讓肝臟回復正常。假如因為肥胖又肝功能異常,那趕緊來找醫師諮詢一下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