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雞佛能壯陽? 營養師:靠「這4味」更有效

2022/02/25 14:09

許多民俗療法認為吃動物的生殖器官可以壯陽,膽固醇含量高,建議膽固醇偏高、心血管病史、肥胖、脂肪肝者,適量攝取。(資料照,記者吳俊鋒)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民俗療法認為吃動物的生殖器官可以壯陽,因此最容易取得的雞佛(雞睪丸)成了「壯陽」首選。但營養師指出,雞佛主要是蛋白質,不過膽固醇含量更驚人,其營養素無法幫助性功能提升,若想「挺柱」建議可以從食物中攝取硒、鋅、精胺酸、維生素B群4類營養。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每100公克雞佛熱量約71大卡;蛋白質10.6克;脂肪占2.8克,但其中有1.2克是飽和脂肪;膽固醇578毫克。

高敏敏指出,雞佛唯一的問題就是膽固醇偏高,雖說膽固醇沒有每日攝取上限,卻也不是無上限,若想透過吃雞佛壯陽,可能還沒達到目標,膽固醇已過量。建議膽固醇偏高、心血管病史、肥胖、脂肪肝者要注意。

高敏敏表示,若想「挺柱」,從食物中攝取這4款營養素更有效:

精胺酸

其實就是胺基酸的一種,但是身體沒辦法製造,只能透過飲食攝取,幫助血管擴張,而血管擴張了,血液循環就會比較好, 一般的優質蛋白質 像是雞肉、牛肉、蛋、海鮮等食物都可以吃得到。

礦物質「硒」

精蟲尾巴的成份之一是硒離子,如果缺乏硒離子 精子就不會是正常的蝌蚪形狀

會呈現彎曲或折半的樣子。

礦物質「鋅」

男性的精子中含有鋅,缺鋅會使精子數量減少 導致性慾減退或是性功能障礙。

維生素B群

B群可以提升精神,幫助代謝及能量轉換。

高敏敏提醒,每樣食物都適量即可 才能達到真正的營養均衡,想要「堅硬挺拔」還是不能依靠單一食物。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