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老人醫院動土 蔡英文:感謝成醫為2025做準備

2021/10/22 13:43

總統蔡英文出席成醫老人醫院動土典禮。(記者王捷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台南成大醫學院的動土儀式,這個工程是成醫附屬的醫療機構「老人醫院暨高齡醫藥智慧照護發展教育中心」,針對超高齡社會而設計,符合蔡總統上任以來積極推動的長照政策,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台灣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成醫的老人醫療、照護中心將成為南部的領頭羊,感謝成醫的努力。

蔡總統今天在台南有2個行程,都與成大相關,一個是老人醫院,另一個是半導體學院,蔡總統認為,台南未來在國家發展上將扮演重要角色,成大來做領頭羊真的是實至名歸,老人醫院籌備過程很艱辛,這是重要的里程碑,第一線人員都相當了解高齡照護的需求,長照2.0是政府迫切的政策目標。

蔡總統指出,她經常走訪各地了解長照相關的執行進度,要感謝各界協助,讓政府能跟民間整合資源,從醫療端到照護端,給老年人口完善的需求。

老人醫院暨高齡醫藥智慧照護發展教育中心,在設計上以綠建築結合台南巷弄形象,同時內部留有人工智能設備擴充的空間。

總統蔡英文說,今天在台南的2個行程跟成大有關,未來成大將扮演國家發展的重要角色。(記者王捷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