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年內生8胎! 34歲勇媽:每個家庭至少應該要生3胎

2021/10/08 11:42

林女夫妻與8個孩子在門診與曾英智醫師(中)相見歡!(院方提供)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一名34歲林姓女子,從25歲生第一胎開始,9年當中連續生下8胎,共4男4女,她說因為沒有刻意避孕,孩子來了就迎接他們的降臨,而她也認為每個家庭至少應該要生3胎,孩子的成長才有伴。

據了解,林女現在34歲生第8胎、第一胎時是25歲,由於夫妻都很喜歡小孩,林女認為,孩子的成長需要同儕的陪伴,如果在日常生活就有一起陪伴的兄弟姊妹,不僅可以互相學習、媽媽不必事事督促外,更可以讓他們獨立自主。

所以她建議每個家庭裡頭至少應該要生3個孩子,3個人讓他們自已形成一個團體,當嬰幼兒探索階段,孩子已經開始懂得群體生活後,在未來的成長過程中也自然懂得與人相處及互動。

至於連續生8胎的動機,她說,孩子來了!就是想跟他們一起,所以沒有刻意備孕或是避孕。

林女8次懷胎都選擇到新竹國泰醫院,她說因為有醫師曾英智看診,讓她的生產經驗都很好。她說在每次產檢時,印象最深刻的是曾英智「雙手的力量」,每次產檢都需要平躺、以超音波檢查胎兒健康狀況,面對大腹便便的孕婦來說,檢查後的起身都相當費力,許多醫師通常在這時抓緊時間打病歷資料,但曾醫師總是不疾不徐的等她整理好上衣,在起身那一霎那伸出左手扶著、右手拉起媽媽,這小小的動作雖然只是順手,相信也讓許多產婦都感受過這股力量,除了爸爸及家人外,醫師在這10個月的陪伴,絕對給足的信賴與依靠!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曾英智呼籲,連續多胎產婦除了要小心早產問題,還要注意生產時子宮破裂風險,生產後更不能鬆懈,要隨時注意子宮收縮不良可能造成的產後大出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